黄钦到界首镇和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年11月09日15:4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2日上午,兴安县县长黄钦到界首镇和平村委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关怀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生活,实现脱贫奔小康。

在贫困户秦明生家中,由于两位老人身体不好需要照顾、两个小孩还在上学,夫妻俩勤劳肯干,家里刚刚建起了一层新房,黄钦鼓励他们在照顾好老人孩子的同时,多想办法,增加收入,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帮助他一家解决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看到贫困户王建平通过自己的嫁接技术,家里盖起了楼房,生活过得红红火火,黄钦很高兴,希望他们要继续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发家致富。

走访中,黄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黄钦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积极为贫困户提供产业帮扶、就业支持等,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期间,黄钦还到桂北交易市场走访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