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贫困户健康有保障

2020年11月07日22: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贫困户口病人一般的病都可在这里看,可报销的慢性病药物有30多种。”近日,笔者到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五联村卫生室了解贫困群众就医的情况时村医杨医生说。这个去年建成的村级的卫生室,设置了诊病、治疗、中西药房等功能室,配备了一名村医。像这样的便民村级卫生室,去年至今,该区共建成了57个,实现了每村(社区)均有1个标准化卫生室的目标。

该区彭村贫困户陈茂贞因患冠心病,今年她用去25632.68元医疗费,医保给她报销了23629.42元,其个人仅需支付2003.26元,报销比例达92.2%.

贫困户病人可以在村里就近或到市区大医院看病就诊,医药费大部分可报销,如此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缘于玉州区委、政府关心群众生命健康,重视基本医疗保障工作。

近年来,该区把贫困户健康保障工作列入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之一来抓好落实。成立了“四大”会战指挥部,设置了相关办公室,落实专职工作人员办理“四大”会战的日常事务工作。该区投巨资加大对全区医疗卫生体系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为一直没有公办卫生室的村(社区)下达了限时建设标准化卫生室的硬性指标任务,确保每村(社区)均有1个标准化卫生室以上,方便群众就近看病就诊。该区落实“198”政策,实施健康扶贫保障措施,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6977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建档立卡贫困患病人口门慢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80%,住院报销比例全达90%。截止到10月29日,全区共195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及履约率达100%。(罗仲平)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