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0年11月06日1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河池市天峨县把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着力建好、用好、管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村级阵地“硬实力”,实现村级资源高效利用、干群关系更加融洽、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该县把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与城乡风貌改造、乡风文明建设、生态乡村、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有效整合项目资金,合理规划项目用地,按照“节约实用、功能完善、因村制宜”的原则,合理设置篮球场、文艺舞台、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并鼓励村民组建村级文艺队、体育队,完善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文体娱乐、宣传教育等功能。同时,依托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活动场所,常态化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农村实用技能培训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该县注重发挥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党建“主阵地”、党群“连心桥”作用,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行村干部值班坐班和去向告知制度,实行定人定点办公,实现群众的事来之即办。同时,健全完善村干部主动办、代理办、协助办、介绍办、集中办等为民服务机制,让村干部更加明确自身的职责,更加主动地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村干部为民服务本领。

今年,该县实施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9个。目前,全县共建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87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5.6%。今年前三季度,全县村干部累计为群众代办事项1900多件,为群众提供各类就业信息513条,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各类文体活动274场次。(田世远)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