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全力以赴奔小康 攻坚克难强作为

2020年11月04日10: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2日,柳州市柳江区召开2020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年终考核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柳江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2020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年终考核迎检工作,力争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向上级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切实抓好迎检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迎检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八有一超”等指标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真抓实干、狠抓问题整改、及时查缺补漏,举全区之力做好自治区年终考核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考出“好成绩”、打赢“翻身仗”。

二要聚焦考核要求,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充分的准备工作迎检。要认真研究吃透自治区2020年县级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年终考核工作方案,全面掌握各项考核指标要求,正视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纪律作风,确保迎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区四家班子领导、处级领导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及挂点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各镇要进行一次集中的“回头看”,对照考核指标,抓紧弥补,抓紧提升。对柳江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提档升级产生不良影响的,不论涉及哪个单位、哪个干部,都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近年来,柳江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发展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坚决打赢“四大战役”任务,全面落实防贫返贫政策,狠抓自治区“四合一”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区15个贫困村已全部脱贫摘帽。截至今年8月31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为4695户17722人,累计已脱贫4420户16989人,剩余未脱贫275户733人,计划在2020年实现全部高质量脱贫。(牙春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