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精准发力补短板 决战决胜奔小康

2020年11月04日0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2017年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后,兴业县委、县政府坚持“四不摘”原则,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压实攻坚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义务教育保障方面,以“双线四包”工作机制为抓手,双管齐下,层层签订控辍保学责任状,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全县无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辍学现象。在住房安全保障方面,提高贫困户危改补助标准,未脱贫户危改补助金标准由3万元提高到4万元,极度贫困户危改补助每户6万元,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改项目任务数161户已全部完成,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覆盖入户核实鉴定和已上墙挂安全标识牌,覆盖率达100%。

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创新推行“平时走访,住院探访,出院回访”的卫生健康“三访”制度,确保医疗政策落实到位,2020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在饮水安全方面,建蓄水池若干个,城镇供水不断向农村延伸,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2959万元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37项,覆盖人口57114人。(何少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