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桂林市周密组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020年11月02日08:18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桂林市周密组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10月31日上午9点,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拉开帷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桂林考区督考组组长、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小辉,副市长、桂林市公安局局长朱永辉巡视考点。

据悉,本次桂林考区客观题考试分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个批次进行,共设置桂林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清风校区及穿山校区、桂林技师学院三个考点共38个正式考场。桂林考区两批次共报名考生2148人,第一批次卷一考试应到人数1074人,实到考生870人,卷二考试应到人数1074人,实到考生862人。

 

我市所有考场均设有考务安全管理系统,配备监控设备和远程巡查系统,考场内设有无线电屏蔽仪,并采用金属探测检查,全部考试机粘贴防窥膜。同时公安部门做好校园治安保障及交通疏导,无线电部门进行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供电部门全力提供安全电力保障,消防部门负责维护考场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今日各考点考场井然有序。

根据今年防控疫情风险的需要,桂林考区在考前即对各考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注意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市卫生健康委选派人员担任桂林考区副总监考,在各考点,均成立了由卫健委人员及专职医生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组。依照要求,各考点入口处都设有体温监测点,按照有序错峰、分流入场的要求,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且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

今年我市各考点除了按照考试要求设置普通考场和备用考场之外,还专设了1个隔离考场,并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考生依次、有序离开考场,确保考生在考点附近不逗留不聚集,同时再次组织对考场开展二次消毒。

据了解,为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桂林考区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教育、公安、卫健、保密、供电等十余个部门做好考场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并设立应急处置、技术保障、医疗保障、纪检监察等多个专项工作组,考前进行了全要素测试和模拟演练,进行了全员培训,严格按照“十个百分百”要求,全力确保考务工作全流程、各环节的顺利开展。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