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春忠入户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年11月02日18: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贺州市平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2020年11月1日正式入户登记。当天,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红丹来到平桂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华社区,与普查员一起深入住户家中,现场指导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就如何做好平桂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赖春忠一行先后来到文华社区黄毫炳、杨其开、杨木生等3户普查对象家中。每到一户,赖春忠都与普查对象交谈,了解他们家庭人口、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以及他们对人口普查的政策、时间节点、登记方式等知晓情况,感谢他们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入户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中,赖春忠还听取区统计局负责人就全区人口普查的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全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到普查人口复杂、普查工作量大等压力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普查员培训,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普查各项工作时,赖春忠对全区的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赖春忠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一次重大国情国力和区情区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全区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才能更加准确地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信息支持,为更好地改善和服务民生提供重要参考,对平桂区开启发展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赖春忠强调,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坚持质量第一,确保登记不漏人、信息不缺项、录入不出错,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任务,为推动平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

平桂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统计局及西湾街道的有关负责人一同入户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