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妇联开展2020年扶贫日专题活动

2020年11月02日10:3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浦北县妇联开展2020年扶贫日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在我国第7个扶贫日期间,浦北县妇联联合耕心社工中心在小江街道六新村、三合镇定更村“妇女之家”及“儿童之家”等地组织开展关爱贫困村贫困留守妇女、儿童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政策宣传、家庭教育等形式,充分传达党和政府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关心关怀之情。

浦北县妇联重视家庭教育,关注贫困妇女儿童心理健康,通过“亲子沟通,从心开始”“爱沟通,助成长”等主题,探讨如何理解孩子的想法,教会家长对孩子的需求做出积极、正确的回应,进而建立更好地沟通模式,让亲子间互信互爱。同时通过总结,与家长分享科学的亲职教育方法。

活动中,社工运用心理学、社会学等知识引导留守妇女对自身期望形象进行思考,以参与式形式,帮助她们加深对自己的了解,让她们能够调适心理、缓解压力,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身心健康调节能力,树立健康心态,同时帮助留守儿童重塑自我、找回自信。

不仅如此,浦北县妇联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包含日用品、护肤品、文体用品、保温杯、益智玩具等物资的“关爱包”。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村妇联干部与社工、志愿者采取入户宣传等措施力争把扶贫政策宣传好、解读透;把关系群众安全、切身利益的防艾禁毒、控辍保学、男女平等、反家暴等知识及相关法规、政策讲解透彻,真正把扶贫政策、安全知识送到贫困群众的心中。(通讯员 唐学丽)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