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信息港2020年建设目标基本完成

2020年10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0月30日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委印发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2020年,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共7项指标,截至9月底,已提前完成5项,剩余2项正抓紧推进。

其中基础设施领域目标已完成:新增与边境、内陆中心省份的省际骨干直连链路数11条(目标5条),建成面向东盟的北斗导航应用示范与产业化工程数13个(目标5个),省际出口总带宽达2235万兆(目标1024万兆)

信息共享领域目标已完成:引入、培育国际性云服务运营商数量10家(目标10家),引入、培育大数据应用服务企业数量超过52家(目标50家)。

人文交流领域部分完成:与东盟国家医疗机构开展远程诊疗试点已建成2个,剩余3个正在推进,并启动了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打通了与东盟各国跨境医疗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技术合作领域部分完成: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4165.5亿美元,其中中国—东盟年技术交易额(目标100亿)正进行分类统计。

预计2020年底,7项指标均能按期完成。

同时,广西“信息网”建设已形成规模,截至9月底,广西累计建成5G基站24256座,5G用户达771万户,集聚能力不断增强,对外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建立与东盟9国(除新加坡)的技术转移合作机制及东盟10国的协作网络,超过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加入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中国—东盟信息港总体规划期内(至2025年)的46个项目,有10个完成建设或投入运营,有19个处于开工状态,开竣工率63%。(杨帆、唐秀峰、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