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色十月 践行勤俭节约

——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光盘行动

2020年10月30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制作水果大拼盘活动。陆芳摄
开展制作水果大拼盘活动。陆芳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承红色精神。近日,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全园师幼及家长携手开展了“致敬红色十月,践行勤俭节约”——《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光盘行动活动。

活动中,通过向全园师幼、家长们发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倡议书》,在光盘行动承诺墙上集体签名,带领幼儿开展云参观食堂活动,感受饭菜的来之不易;制作水果拼盘,体验食物制作的繁琐;争当“光盘行动小达人”将节约粮食的意识渗透生活中;号召全体师幼和家长们大力弘扬和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通过家长携手,围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使“光盘行动”“剩菜打包”越来越深入人心;全体师幼和家长们从自己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观念,合力共建“节约型”校园。(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

孩子们争当“光盘行动小达人”。刘珊燕摄
孩子们争当“光盘行动小达人”。刘珊燕摄
组织幼儿开展“餐前小剧场”表演活动。陆芳摄
组织幼儿开展“餐前小剧场”表演活动。陆芳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