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梁和民到永福县开展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0月29日16:19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自治区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梁和民到永福县开展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3日下午,广西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梁和民一行到永福县调研指导基层司法所工作。桂林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科长苏国富、永福县司法局局长李加喜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梁和民调研苏桥司法所

梁和民一行分别深入苏桥司法所和永福镇司法所,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当场询问等方式进行检查调研。在苏桥司法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司法所所长关于司法所管理建设、日常业务情况、人民调解等工作的开展与存在的问题的汇报。在新建的永福镇司法所与所长进行亲切交谈,充分听取基层对工作开展存在问题的反馈,指出今后需要改进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

在苏桥司法所召开座谈会

梁和民对永福县基层司法所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司法所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按照《司法所外观标识规范》要求,“统一规范、简洁醒目、美观大方、方便群众”的原则,整体推进司法所外观标识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加大对社区居民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力度。可由司法所牵头,邀请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专家、领导等进行业务指导与培训,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基层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三是要大胆创新,积极创新人民调解司法确认、个人调解工作室、安置帮教基地建设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