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全力开展陆侧营销 推动运输生产复苏增长

2020年10月28日15: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扭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促进生产运输向好发展,桂林机场多措并举争取航司加大航线航班运力投入,积极推介优惠政策、航空旅游产品,组织客源,拉动需求,全力推动运输生产恢复。截至10月26日,桂林机场客运吞吐量达341万人次,航班起降29769架次。

一是积极宣传,深入拓展交界地区航空市场。为吸引湘桂、粤桂、黔桂交界地片区客源优先选择桂林机场出行,桂林机场多次派员赴永州、贺州、都匀、从江等市县拜访旅行社,推介桂林机场2020年优惠政策,对早班机优惠住宿、地面班车团队接送、地面交通补贴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并对桂林机场出港航线进行介绍。经宣传,贺州旅行社的“品韵京津之旅”、昭平茶农大西北胡杨林大环线、永州的“尊品成都九寨之旅”、从江溶江“红色北京之旅”等特色线路多批次成行,柳州至桂林机场免费巴士团队、机场宾馆优惠住宿申请日益增多。

二是精准营销,努力创建多种促增量途径。桂林机场多次派员拜访政府企事业单位、旅行社,充分掌握市场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多途径引导市民从桂林机场出行。一方面,构建机场、航司、旅行社营销网络体系。主动为旅行社牵线搭桥,陪同旅行社负责人拜访航空公司,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构筑机场、航司、旅行社三方合作体系,大力争取原先从长沙出行的旅行团,进一步促进机场运输量增加。另一方面,积极引导航空消费市场,转变出行方式。过去湖南宁远地区的单位外出学习以高铁出行为主,9月份经桂林机场积极联系航司,争取优惠机票,促成政府单位外出学习选择机场航空线路;对于新近开发的黎平红色文化旅行社,桂林机场保持密切联系,多次交流沟通,达成共识,推出“红色京津之旅”精品线路,落实早班机优惠住宿,协助申请优惠机票,九月已经成行多批团队。

三是真情服务,提升机场吸引力竞争力。桂林机场始终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主动为旅客办理早班机旅客免费住宿、空巴联运旅客免费乘坐大巴、快捷通道等工作。在航班起飞前为旅客发送微信健康码及操作流程,提醒中高风险疫情区往返客人必备的注意事项,全力服务旅客健康安全出行。(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