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推进会

2020年10月28日15: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10月28日电 10月26日,崇左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困难,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冲刺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扫黑办、自治区公安厅和崇左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会议,对当前和年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因此,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署要求,自觉对标对表,认清形势、查找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在政治站位上再对标、再提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上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抓好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收官之战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和被动落后的局面,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态度,更加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二要转变理念,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紧盯重点案件、重点线索和重点问题,转变理念,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紧紧围绕全国第三次推进会提出的“一手清存案、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的要求,采取超常措施,坚决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提升百日会战工作成效,再掀百日会战新高潮,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这场硬仗。三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在现有机制的基础上,结合公安机关职能,全面梳理工作中成熟的经验做法,围绕“六建”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源头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发展。(黄莉萍)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