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帮扶大新解民忧 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2020年10月26日08: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是关键。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以教育、卫生为抓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强化脱贫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先后投入2500多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小区附近实施大新县养利学校、万承学校和城南幼儿园建设工程,大力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水平。采取二帮一的模式,把江海区以及江门市最好的中学与广西大新县大新中学结对帮扶,切实开展教学交流及教师人才交流工作,打造高中教育的标杆。三年来,江海区分别选派6名教师到大新县支教;大新县累计选派28名教师到江海区跟岗学习。2019年,结对帮扶双方均有学生考上北京大学,大新中学打破了该校乃至崇左建市以来无人考取北京大学的记录。该校今年539名学生考上本科,比2018年增加56人,增长率为11.5%。

强化医疗协作和技术引进工作,引导江海区人民医院和大新县人民医院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除互派医护人员和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外,双方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把协助大新县人民医院建设康复科做为重点抓手,江海区2018年以来累计选派了康复科医生5人次,引进推广与传统疗法相比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的火针疗法等康复技术,充分发挥了江海智慧,温暖了大新的民心民生。

为了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边境地区发展环境,江海区还大力支持大新的平安建设,于2018年通过粤桂扶贫协作活动向大新县捐赠52辆警用摩托车,极大改善大新县基层一线的警用装备,有效提高基层警队应急处突、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的能力。同时,江海区还协助指导大新县政法机关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维护全县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以来,大新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一直位居全区前列,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得到有效巩固。(张燕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