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镇:控辍保学 一个不少一个不跑

2020年10月24日18: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司法所送法上门。阳朔镇政府供图

控辍保学是依法实施义务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教育脱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通过制度保障、动态监测、摸排劝返及爱心帮扶等举措,推动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阳朔镇镇政府、镇妇联等各部门组成联合劝返小组,深入村(社区)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入户劝返工作。

劝返小组入户劝返。阳朔镇政府供图

每到一个辍学学生家庭,劝返小组都认真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生生活、学习和思想情况,以及家长对孩子的教育情况等。镇政府对辍学未回校复学的学生家长下达《辍学学生限期返校通知书》,通知辍学(失学)学生父母(监护人)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并签收通知书,按期护送子女回校复学。同时,镇司法所干部送法上门,耐心地给家长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家长进一步转变观念,让子女继续回校接受教育。在劝返小组的不懈努力下,不少家长和辍学学生深受鼓舞,同意学生回校上学,劝返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

下一步,阳朔镇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劝返工作,确保义务教育阶段一个不少一个不跑,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杨帆)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