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到桂林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调研

2020年10月23日09:19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到桂林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一行到桂林市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并与桂林市就推进桂林片监狱戒毒土地处置有关工作进行会商。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威虎,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文宝,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林金文到桂林市行政复议中心实地调研,对行政复议办案场所规范化建设试点功能用房进行现场察看,认真听取了桂林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桂林市在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桂林市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和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林金文指出,桂林市要通过人员管理规范化、办案流程规范化、办案场所规范化等三个方面开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试点,充实和加强行政复议机构的工作力量,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打牢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基础。

林金文对桂林市下一步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水平,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对新形势下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更好地发挥行政复议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的改革文件精神抓好落实,抓紧组织实施行政复议中心规范化建设,力争尽快出成效、创亮点。

随后,林金文一行赴桂林市人民政府就推进桂林片监狱戒毒土地处置有关工作进行会商。(欧盈盈)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