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高校与社区联盟大党委组织百名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3日15: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黄华婷摄

2020年10月18日,平果市马头镇城东社区开展“服务群众、奉献社区”活动。本次活动由平果大学园区、马头城东社区联盟大党委组织,辖区16个党支部100余名党员为社区群众带去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和贴心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平果大学园区高校师生与马头城东社区群众联合举办文艺表演,各院校专业的心理教师联合向社区问题儿童、学困生及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服务。此外,家电维修服务队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发放艾滋病预防和禁毒宣传资料,医疗团队免费为居民义务诊疗,科技小分队将区块链高新技术送到社区。

“大学城的党员老师和同学们每年都到社区来,给我们表演节目、维修家电、健康义诊,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宣传禁毒防艾知识,给我们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城东社区居民覃飞黎感动地说。

平果市大学园区党工委书记杨敏捷表示:“我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高校人才优势,紧扣社区建设和群众的实际需要,设计合理的活动载体,积极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杨敏捷提到,今后将继续把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作为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坚持下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校社党群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平果大学园区、马头城东社区联盟大党委于2019年成立,广西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党委、北师大平果附校党支部、平果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马头镇城东社区党委共5个基层党组织16个党支部参与。两年来开展持续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共4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周雨乐、黄华婷、王仁慧)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