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组织各运动集训队学习中央文件 严明纪律 强化管理

2020年10月22日17:23  来源:自治区残联宣文部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组织各运动集训队学习中央文件 严明纪律 强化管理

结合我区在训集训队兴奋剂风险防控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兴奋剂风险等问题,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残联宣文部二级调研员钟文组织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集训的田径队、乒乓球队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学习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于近期下发的《关于严格国家集训队兴奋剂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钟文要求,运动队的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必须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在行动上全面排查风险,彻底整治反兴奋剂工作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追究,对兴奋剂违规进行最严厉的处罚。运动队的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在集训队的日常管理上,必须要有“下大力气、下狠手”的决心,严格执行自治区残联要求的集训请假审批手续,完善运动员请假期间的行踪管理,做好运动员行踪台账登记工作。在用药管理上,一定要到指定医院就诊,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用药台账登记,教练员要指导运动员按照中国残联下发的《指南》进行用药,如需使用《指南》外药品,必须严格审核,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柳州集训点、防城港集训点也分别组织在训的田径队、游泳队、举重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进一步加强集训队的就餐、用药、人员进出、请假等方面的管理。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