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10月23日开幕

2020年10月22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10月22日电 贵港市将于10月23日至11月6日举办“中国荷城 活力贵港”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这是地级贵港市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全市综合性运动盛会。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青少年组共设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举重、跆拳道、武术套路、武术散打、轮滑、网球、摔跤等13个大项;成年组共设足球、排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篮球、体育舞蹈等8个大项。届时,来自全市各地的3200名体育健儿将齐聚赛场,挥洒热情,拼搏逐梦,展现贵港体育精神新风貌。

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梁敏敏摄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于10月23日在贵港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贵港市体育中心由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一场两馆”以及水上健身中心、观景平台等一批附属设施组成。场馆不仅能满足承办国内重大单项赛事和全区综合性体育赛事的需要,同时也能满足全民健身、休闲娱乐、训练教学等配套功能的需求。本届运动会将有羽毛球、跆拳道、体育舞蹈等共14项比赛在体育中心举行。

贵港国际马拉松。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随着贵港市深入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体育事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贵港市先后举办了贵港国际马拉松、桂平国际半程马拉松、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中国—东盟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东盟拳击锦标赛、中国健身名山·贵港平天山登山赛、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9赛季总决赛等一系列国际级和国家级赛事。截至10月20日,在2020年广西青少年锦标赛中,贵港市共夺取47枚金牌、60枚银牌、66枚铜牌。特别是在女子手球锦标赛中,贵港市三个小组均闯入前三名,以2枚金牌、1枚铜牌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 朱晓玲、陈恬)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