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百二级公路新江至百济路段将于明年开通

2020年10月21日16: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蒲百二级公路新江至百济路段将于明年开通

蒲百二级公路施工现场。通讯员 黄颖彤 摄

10月13日,南宁市邕宁区蒲百二级公路开展常规保护性施工,该项目已正式开始水稳层摊铺,工程进入决胜阶段,预计明年春节前,新江至百济路段(25公里)可实现开放通行。

蒲百二级公路是蒲庙、新江、百济等三个镇与南宁市中心城区连接的重要干道,也是南宁市与钦州市链接及向南向海连接的重要通道。过去,南宁蒲庙经新江到百济三个乡镇的交通,仅靠一条坑坑洼洼柏油路相连通,沿途20多万群众的出行条件极为不便。如今修建蒲百二级公路,对促进邕宁区的经济发展与对外交流有重大意义。

据悉,蒲百公路全长37.23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此次水稳层底基层的顺利摊铺,为后期路面沥青的摊铺打下了基础。该项目将于年底完成25公里沥青路面并开放通行,届时将大大缓解邕宁区新江镇到百济镇交通状况,开通后从新江镇到百济镇从原来的1个小时路程将缩短至30分钟。(通讯员 黄颖彤 郭开浪)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