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领导到平乐县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2020年10月21日09:1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领导到平乐县调研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桂林市司法局副局长秦昕一行3人到平乐县调研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平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和副局长廖首升陪同调研。

当天,秦昕先后来到桥亭司法所、大发司法所实地查看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查阅了司法所工作台账及案件卷宗等资料,随机抽查了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并询问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随后,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关于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秦昕对平乐县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指导意见。

秦昕指出,基层司法所是乡镇政法工作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司法所工作要贴近基层,切实抓好“访调对接”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认真做好特殊人群监管帮扶工作,上为当地党委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把好基层稳定第一道关卡。

秦昕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主动向乡镇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主动作为,充分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