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定点帮扶结硕果

2020年10月21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以开展2020年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提升年活动决战决胜项目实施为抓手,充分利用中国电信集团定点帮扶田林的历史性机遇,持续加大全县手机基站、互联网宽带光纤、等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全县手机4G信号和互联网光纤已经实现村村通,通屯的手机4G覆盖率87%,通屯的互联网光纤覆盖率64%。

自2016年以来,中国电信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定点帮扶田林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7亿元,对该县通信网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执行政策倾斜,优先立项,优先报建,优先开工,不断加大对该县境内的通信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使该县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在百色乃至广西同类边远山区县的前列,为该县成功创建全国电商试点县提供强有力的通信技术与设施体系支撑;帮扶该县乐里镇那光村、利周瑶族乡平布村和定安镇八来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帮扶公益事业设施建设,援建学校,捐资助学,为全县贫困户6591户专门定制优惠资信套餐,他们每年可以节约通信开支483万元。

中国电信集团以“天虎云商+益农网+益农社+信息员”的“互联网+农村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帮扶平布村、那光村、那拉村等3个村集体合作社入驻天虎云商平台,在天虎云商平台打造中国电信田林县精准扶贫专馆,拓宽田林岑王老山灵芝、高端山茶油、八渡笋、食用菌等原生态农产品销售渠道,目前实现田林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超2000万元。

同时,中国电信集团发挥优质信息资源优势,把田林的农副产品等土特产、得天独厚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的民俗风土人情等推介给国内外的广大电信消费者,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到田林观光旅游、投资置业,助力该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

如今走在广西田林县的村村寨寨,不难发现手机信号基本全通,而且信号越来越强,通话质量越来越好,这有利于该县千家万户农户的生产生活与外面大市场实现有效对接和无缝沟通,大大改善该县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电信集团的真诚帮扶与深情厚谊。(蒙加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