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服务兴安海螺 助力三次创业再启程

——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四访海螺水泥

2020年10月20日22:25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下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带领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招商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主动上门为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具体对接海螺水泥新增200万吨产能项目前期工作,为我县经济实现“六保六稳”提振信心。

座谈会上,黄洪斌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经营情况、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全年预期目标,询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他对兴安海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企业在稳步发展的同时,继续为兴安经济发展再助力。

今年以来,兴安海螺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企业技改、狠抓管理等举措,实现了逆势而上,1-9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10.48亿元,同比增幅9.66%;缴纳税金19983.74万元,同比增幅42.7%。面对目前出现的复杂局势,企业积极应对,稳产扩销,力争完成今年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支撑兴安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县建设“工业强县”的重要支柱,一直是县委、县政府联系跟踪服务的重点。这是县委书记黄洪斌今年第四次带队到兴安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调研、走访、现场办公,主动为企业分忧解难。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中央和区、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一揽子财税支持政策,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针对海螺水泥等县内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兴安海螺今年来享受包括稳岗补贴、土地税减免等在内的各类财税补助、优惠减免费用近2000万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企业提出的粘土原材料供应难问题,黄洪斌当即要求,自然资源、工信等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主动服务,科学规划,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坚强保障和优质服务,解决企业粘土资源供应难的情况。

双方还就扩能项目设计的规划、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自今年三月以来,我县抓住机遇与兴安海螺一同全力推进新增200万吨年产能的扩能项目前提工作,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海螺集团总部开展招商对接,积极争取自治区工信厅和市委、政府的支持,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启动。届时,兴安海螺产能将达到600万吨、年产值超过20亿元、利润超7亿元、税收超4亿元,有望昂首迈入全区工业五十强,实现兴安海螺三次创业。

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县委、县政府在优化经济环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加快新增产能项目的落地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产能指标申报,争取早日建成投产,为兴安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