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强化履职 为创城工作提速增效

2020年10月19日17:1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纪委监委:强化履职 为创城工作提速增效

为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南宁市良庆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协调城区创城办、“大行动”办等部门,共同开发“良庆创城”小程序,并迅速应用服务于创城工作,为创城工作提速增效,同时实现对创城工作的精准监督。

缩短发现问题上报周期。在创城工作中,良庆区各单位发现问题后,通过小程序上报,发现的问题可以实时定向发送给网格责任人,由网格责任人领取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处置。问题上报流程在1分钟内即可完成,极大缩短了上报周期。

缩短创城问题整改时限。运用小程序自动处理功能,能将过程精简为领取、处置、结案3个环节,全流程可通过小程序处理。整改问题走流程的时间,由原来30分钟以上缩短为10分钟以内。

精准落实责任到人。“良庆创城”小程序整合全城区“大行动”75个网格责任单位、所有本级和上级相关职能部门,既把创城问题(案件)发现、上传放权给城区所有干部职工,又将整改、验收任务明确到网格内具体责任人,真正做到了整改任务和责任精准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精准监督到位到点。在“良庆创城”小程序上,创城问题的报案、整改、结案3个环节都可实时查询。监督人员通过小程序可查询到问题点、整改环节和整改责任人,可对超期接收问题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督办,杜绝问题得不到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赵锋)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