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机场9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37.73%

2020年10月16日15: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份,梧州机场共保障航班274架次,同比增长50.55%,运送旅客26237人次,同比增长37.73%,创今年月度吞吐量新高,首次实现疫情后吞吐量月度正增长。截止到9月30日,梧州机场年度旅客吞吐量146848人次,达去年同期的92.09%。为积极推动运输业务恢复与增长,梧州机场采取的措施包括:

一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各航空公司全面恢复因疫情暂停的航线航班,积极做好航班执行率、放行正常率、客座率、收益率及客源成分等分析,并根据分析数据适时向航空公司提出优化建议。8月、9月机场航班执行率达100%,架次人均数由8月的83人次上升到96人次。

二是强化市场营销。联合梧州市各职能部门组建联合营销小组,定期召开航线营销会议,针对市场工作进行部署;积极争取市政府拨付专项营销资金;在市区主要路段、动车站、高速路口、公交车投放广告和喷绘航线信息,持续做好社会宣传。

三是优化服务管理。完善地面运输交通网,优化旅客班车路线、车型,加密重点班线发车频次;持续优化候机楼服务,改善自助值机、无纸化出行、安检、低成本航空行李运输等旅客乘机服务体验,自助值机率由年初的57.61%增长为72.84%;规范细化航班正常保障进程标准,提前干预不正常航班,全力提高机场放行正常率。截至9月底,机场放行正常率达92.94%。(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