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狠抓农机安全上半年实现“零事故”

2020年10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河池市天峨县始终把农机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狠狠抓住基层源头治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宣传教育,推动农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上半年农机安全实现“零事故”。

全面落实农机安全责任制。该县年初制定年度农机化工作计划,组织召开全县农机化工作会议,及时与县人民政府、市农机局、下属机构和9个乡镇农机站签订农机化工作目标责任书,实现层层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局面。该县着力抓好乡、村两级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建设,将农机安全各项制度上墙,严格对照制度进行日常化学习、培训、排查,不断提升农机监管水平。

宣传教育与严格执法并重。上半年,该县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警示教育11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2500多份,通过手机短信群发平台发送农机安全信息6800多条,受教育群众9300人次。同时,组织农机执法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地头、施工场地和危险路段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整治,查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为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上半年,该县检查拖拉机79台次,收缴假牌假证5副,纠正各类违法违章行为28人次。

目前,该县荣获“平安农机”示范乡镇的数量持续增多。在2017年成功创建全区“平安农机”示范县的基础上,2019年2月,该县又荣获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称号。(潘树红)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