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10月1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学典礼现场。黄炫晖摄
开学典礼现场。黄炫晖摄

10月12日上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中层领导、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在校生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奉霖、新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陆婵娟、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林兴志教授分别作了发言。

校长朱朝霞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疫情期间,在座的同学们经历了居家复习、高考延期等一系列考验,用坚强、勇敢和自信换来了收获的喜悦,展开全新的人生画卷。同时向在座的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第二,谨记只争朝夕,争当时间主人;第三、务必精勤求学,练就过硬本领;第四,厚植博爱情怀,传承向善能量。

最后,朱朝霞寄语新生们:希望大家经过在学校几年的学习,既能够独立思考,又懂得包容合作;既能大胆提出质疑和设想,又能通过理论或实践小心求证;既学习知识,又创造知识,响应社会需求,推动科技进步。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无负今日、无负初心、无负国家,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艳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