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难点 全面夺取胜利

都安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2020年10月15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10日,都安瑶族自治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各乡镇和县精准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责小组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冲刺迎检阶段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紧盯重点难点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当前,全县上下要把所有的时间、精力放到脱贫攻坚工作上,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层层传导压力,以上率下,进村入户,逐项核对数据信息,排查风险点,特别要突出抓好住房保障工作,把“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根本目标落实落细落地。要紧盯重点难点,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必须把工作重点聚集到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脱贫验收指标上,切实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一切以确保通过国家和自治区扶贫验收评估为核心,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问题整改,对照自治区下达的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对照影响脱贫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查找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分析问题症结,按照指标任务,对每一项指标再进行细化、分解,将责任明确到人。要坚决克服怕麻烦、怕担责、蒙混过关等心理,各乡镇、各部门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精心部署,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收官之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