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接连获赠锦旗

2020年10月14日16: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赠送锦旗。李赞摄

赠送锦旗。李赞摄

10月13日上午,东莞鼎华设备有限公司和湖北鸣嘉装饰公司的联合代表蔡先生,将一面写着“为民解难边防卫士,国门卫士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东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手里,对该站民警提供优质的边检服务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东兴市民韦女士受中煤矿建集团三十六工程处所托,将一面写着“抗击疫情有担当,助力复工暖人心”的锦旗赠予该站民警,并转达谢意。

自3月份以来,许多中资企业纷纷从东兴口岸出境到越南复工复产,但不少企业常常由于出境申报手续不完备、通关流程不熟悉等原因,导致出境时遇到各种难题,甚至会白跑一趟。

为此,该站民警本着“立足通关需求,热心帮助旅客”的原则开展边检服务工作。在企业通关遇到障碍时,主动靠前解准题,在出境审批手续申报、通关手续办理、防控资料填报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服务。此外,还为大型员工团队出入境提供“预约通关”和“延时通关”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通关需求,让企业能够按照计划顺利通关出境复工复产,为企业减少通关成本。

中煤矿建集团三十六工程处163名员工于5月17日出境时,就因为出境审批手续不齐全而差点滞留东兴至少一个星期。后来,该站民警向相关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协调,帮助该企业顺利办结审批手续,全体员工当天全部顺利出境,避免造成滞留费用和误工成本。

据统计,该站先后为141批2000余人到越南复工复产办理出境手续,主动帮助化解难题20余次,提供“预约通关”和“延时通关”服务16次,为企业节约了巨额的通关成本。

“心系百姓,为民解忧,不能只是一句口号。”该站民警纷纷表示,两面锦旗是企业给子的肯定和鼓励,同样也是一种鞭策,今后会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广大出入境旅客和企业提供人本、专业、高效的出入境服务。(韦金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