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东院小学:唱红色歌曲 做时代新人

2020年10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比赛现场。东兰县东院小学供稿

为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爱国主义情操。10月10日下午,东兰县东院小学举办红歌比赛,通过传唱红色经典歌曲,引导广大师生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经过激烈角逐,四年级(4)班和五年级(4)班分获四年级组和五年级组红歌比赛一等奖。

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演唱了《国家》《歌唱祖国》《打靶归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脍炙人口的红歌,和着优美的旋律,学生们用自己饱满的热情齐唱红歌,歌颂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新时代。

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比赛过程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本次各参赛班级表演形式多样,合唱与朗诵、舞蹈结合,加之各种演出道具的巧妙使用,为比赛增添更多色彩。激情澎湃的演唱、默契的配合,不仅博得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还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红歌比赛,学生们把对革命先辈的敬意与伟大祖国的热爱传唱出来,用声声童声凝聚成了一首童心向党的赞歌,也在学校掀起了“爱红歌、学红歌、唱红歌”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东兰县东院小学供稿)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