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红色辅导员”助力《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1: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辅导员”现场指导学生诗歌朗诵训练。覃俊雄摄
“红色辅导员”现场指导学生诗歌朗诵训练。覃俊雄摄

“声音要更加铿锵有力一些……”“动作要再整齐一点……”10月13日,在广西崇左市扶绥县昌平乡中心小学的舞台上,来自崇左市委党校、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的2位“红色辅导员”正在指导40多名小学生排练红色诗歌朗诵,这些小学生将代表班级参加全校的“红色故事”演讲活动。

当天,“红色辅导员”首先走进渠黎镇中心小学进行指导。该校结合“固定党日+”等活动,积极深化扩展“红色课堂”,组织师生到吴西将军故居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开展“每周一歌”活动,让学生每周学唱一首红色歌曲,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在昌平乡中心小学,“红色辅导员”指导学生进行诗歌朗诵排练,为下周举行的全县性比赛做好准备。随后,他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红色画卷”集体创作现场,学生们富有想像力的画作让他们赞不绝口。在座谈环节,“红色辅导员”对当前《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进行进一步部署,并针对学校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感谢‘红色辅导员’的指导,我们力争在全县评比中夺得好名次!”昌平乡中心小学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悉,组织“边境线上的红色辅导员”走进校园,是崇左市深入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是为了着力破解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方向把握不准、内容形式单一、作品水平不高等问题。这支16人组成的队伍,是由少先队优秀辅导员、思政工作者、媒体主持人、在校大学生组成。当前,崇左市“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在市活动办的统筹组织下,“边境线上的红色辅导员”有侧重地分赴各地各学校,特别是到边境基层学校指导协助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陈智艺)

“红色画卷”集体创作现场。覃俊雄摄
“红色画卷”集体创作现场。覃俊雄摄
“红色辅导员”与学校指导老师交流。覃俊雄摄
“红色辅导员”与学校指导老师交流。覃俊雄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