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帮扶再发力 奔康路上送一程

2020年10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帮助已落实住房保障的贫困户配备完善入住后的基本生活物资,提高脱贫质量和幸福感,9月29日,由广东省四会市各结对镇(街道)、企事业单位筹集捐赠的一批价值35.5万元生活用品用具送达广西富川县。富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樊智浩,富川县政协副主席杨倩率队参加物资派送活动并走访慰问,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活动期间,慰问组一行深入富阳、古城、莲山等乡镇走访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及生活实际困难,送上节日问候,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早日过上幸福小康生活。

“去年住上了新房子,今年又有一批生活用具,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感谢你们。”家住富阳镇羊公村的脱贫户黄克忠在门前紧握着当地镇干部的手激动地说。此次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户、边缘户、监测户等共186户特别困难家庭派送了桌椅、床柜、电磁炉、电风扇等一批生活基本物资,每户贫困家庭直接受捐物资价值约2000元。

为帮助贫困户提高脱贫后的生活质量,四会富川加强协作,一方面组织县住建部门和各乡镇开展调查摸底,了解特别困难家庭实际需求,另一方面组织发动四会市的结对帮扶单位筹集社会帮扶资金,购买物资定向捐赠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条件,扶上马,再送一程,助力脱贫奔小康。

据了解,自结对帮扶以来,四会共筹集帮扶资金1767.55万元助力富川实施住房民生扶贫项目,其中,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732.05万元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投入社会帮扶资金35.5万元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直接受益贫困户2000户。(广东四会驻广西富川扶贫协作工作组)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