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争做时代少年

——桂林市二塘中心校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10月14日08: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引导学生大力弘扬和自觉传承红色文化、不断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9月18日-30日,桂林市二塘中心校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学生们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他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故事。学生们根据对故事的理解和感悟,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向往。

10月9-10日,二塘中心校德育处组织专业评委对学生们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奖。四(8)班王艺菲等7名学生获一等奖、六(7)班梁安琪等11名学生获二等奖、六(2)班朱子嫣等18名学生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倡导学生争做讲道德、讲文明的新一代强国少年。二塘中心校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继承与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以红色精神为指导,刻苦努力,追求卓越,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