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签约制造业项目至少30个,投资额超2000亿元

“民企入桂”大会项目签约工作目标确定!

2020年10月14日22:16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克服疫情防控和国内外复杂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三企入桂”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特别是“民企入桂”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广西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直接关系到我区“六稳”“六保”任务的全面落实,民营经济还是推进全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成为当前广西经济工作的重点。

为动员各级各部门以新作为新成效新姿态全力做好“民企入桂”工作,迎接12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大会顺利召开,确保完成大会签约目标成果,“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于10月14日上午召开2020年“民企入桂”项目签约推介工作视频会议。

“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在会上指出,各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自治区领导关于“三企入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新使命新动力切实增强做好“民企入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新作为新成效全力夺取“三企入桂”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杨春庭强调,当前开展“民企入桂”工作要注意统筹兼顾、突出重点,12月中下旬举办的“民企入桂”大会要注重创新、办出特色,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要强化协作,注重配合。大家要铆足干劲,克难攻坚,坚决打赢打好这场“三企入桂”收官之战。

会上,“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进一步传达学习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研究“民企入桂”大会筹备有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简要通报今年以来“三企入桂”特别是“民企入桂”工作情况,并部署2020年“民企入桂”项目签约推介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项目签约是大会的“重头戏”,更是“民企入桂”全年成果最直接的反映和最耀眼的展现。要重视抓好大会签约项目申报征集,坚持做到签约项目“五不签”原则,推动促成更多在谈重大项目签约,力争大会现场签约30个左右制造业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商务厅、大数据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在自治区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各市投资促进局、工商联、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出席会议。(黄达伟、麦皓、王佶旎)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