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2020年10月份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10月14日09:27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龙圩区召开2020年10月份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10月12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2020年10月份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宋彤宇,区长廖毅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核了龙圩区两类监测对象风险解除情况;研究审议了各镇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情况;通报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大督查及梧州市脱贫攻坚整改再深入工作再提升行动调研反馈龙圩区问题整改情况等事项。

  宋彤宇强调,要切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做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及广西脱贫攻坚脱贫业务管理系统录入,把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做细、做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农户收入”“医疗卫生”“教育保障”“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方面,紧盯短板,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而为,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确保项目台账精准无误,做好“四合一”迎检工作。

  廖毅斌强调,入户指导工作小组、乡镇要树立起危机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把风险点逐一排查破解,做细做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主动认领责任,担起责任,配合整改牵头单位,迅速、有成效的完成工作;要扎实做好入户核实、查漏补缺工作,以极致目标和决胜态度迎接“四合一”检查。

  会上,由处级领导担任的各镇总攻行动入户指导组组长黎桂清、林娟、李超源、覃水妹就脱贫攻坚总攻行动入户指导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入户督查情况、所联系镇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风险点,提出了下一步指导意见。“3+1”指标、财政、产业、就业、民政部门,各镇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存在问题、解决办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就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龙圩区领导马泽森、刘建波、成杰、黄莺、郭壮明、杨颖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