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健将在体操、田径、摔跤、蹦床全国锦标赛上频创佳绩

2020年10月14日08:58  来源:广西体育局竞技体育处
 

今年9月份陆续开始的体操、田径、摔跤、蹦床等项目全国锦标赛中,截至10月9日,我区运动员共获得6金、8银、3铜、4-8名9个的好成绩。

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广西队获得2金、4银、1铜。16岁的体操小将韦筱圆获个人全能银牌,是继莫慧兰1996年夺得全能冠军以后,时隔24年来广西体操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银、1铜。20岁年轻田径运动员刘德助,在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3:45.54的成绩获得银牌,打破沉寂了41年的广西该项最高纪录。在全国摔跤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金、2银。来自广西的邹万豪和刘明瑚包揽了自由式57公斤级的金牌和银牌。全国蹦床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金、1铜,黄靖怡等女运动员们发挥出色,将女子单跳个人和女子单跳团体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2020年,我区在体操、田径、摔跤、蹦床等项目全国锦标赛中频创佳绩,离不开运动员和教练们的辛勤训练和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希望广西运动健儿们能再接再厉,再创广西体育辉煌。

获前三名运动员名单如下:

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广西队获得2金、4银、1铜

男子跳马:第一名(黄明淇)

男女混合全能:第一名(兰星宇、韦筱圆)

女子个人全能:第二名(韦筱圆)

男子吊环:第二名(兰星宇)

女子平衡木:第二名(韦筱圆)

男女混合团体:第二名

男子团体第三名(兰星宇、谷鑫鸿、蒙志伟、韦坤易、陆崇灿、隆明哲)

全国摔跤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金、2银

自由式57kg级:第一名(邹万豪)、第二名(刘明瑚)

自由式61kg级:第二名(韦宝稳)

自由式86kg级:第一名(林祖沈)

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银、1铜

男子1500米:第二名(刘德助)

女子400米:第二名(刘国娟)

男子800米:第三名(刘德助)

全国蹦床锦标赛中,广西队共获得2金、1铜

女子单跳团体:第一名(黄靖怡、王珂、谢海欣)

女子单跳个人:第一名(黄靖怡)

女子双蹦床团体:第三名(韦思宇、丁一洺)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