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市: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党日+”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2020年10月14日1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合山市两新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融入日常。

主题党日+坚定理想信念。全市两新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7月1日,广西和煦阳光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向楷模致敬 向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八桂楷模》实况录像。党员们表示,要向“八桂楷模”看齐,以企业党员的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红色七月,合山市岭南镇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桂林兴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先辈革命故事。促使党员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畏艰难困苦,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走好新时期长征路。

主题党日+助力脱贫攻坚。两新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企业力量,持续开展“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今年以来,合山市山鑫钙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广西合山虎鹰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36个,为村级集体经济分红和贫困户分红103.3万元;广西杨强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部为贫困户捐款捐物建新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免费下村义诊送药,累计帮扶资金7.5万元,以实际行动扶贫济困,勇担社会责任。(合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