滩面镇:国庆放假不停工 持续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

2020年10月13日18: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庆期间,陆川县滩面镇党员领导干部放假不停工,持续投入到“三清三拆+”环境整治中去。为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动员、宣传活动。利用节日期间外出人员返乡探亲访友的契机,召开“引老乡、回故乡、建家园”工作部署会,介绍“三清三拆+”政策、本村发展规划、“三清三拆+”工作进度、各方先进经验等。举办贴近百姓生活,彰显文化品味的文艺晚会,将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融入到节目中,让群众感受快乐,留得住乡音,记得住乡愁。挑起回乡干部、乡贤能人、优秀群众代表对家乡建设出一分力的感情,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参与到“三清三拆+”中。

国庆长假,滩面镇各村全线开展“三清三拆+”美化家园活动,挂村领导、党员、干部带头,人手一样工具,或柴刀、或扫把、或铁铲,通力合作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柴草杂物、禽畜粪便、破房闲地等进行整治。出动人员150多人次、车辆设备12台,累计清理垃圾120多吨;清理乱堆乱放40多处;清理池塘1个;清理沟渠8条,累计长度2公里。

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扎实有序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拆除乱搭乱盖、危旧房、废弃建筑等共5处,累计1000多平方米;为下一步,村庄规划,开展村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实现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农村新风貌打下坚实基础。(尤俊霖)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