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开办区块链平台贸易融资业务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2020年10月13日10: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为辖区内某出口企业办理了该行首笔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进一步丰富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区内外贸企业发展。

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基于当前外汇业务政策背景,利用区块链技术对现有出口应收账款贸易融资流程进行再造,有效解决了跨境业务贸易融资中普遍存在的核验成本高、融资信息不完整、重复融资和监管难度大等问题。进出口银行广西区分行通过该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场景,认真核验企业单证真实性并计算企业可融资余额,有效甄别企业是否涉及虚假融资,杜绝重复融资,大幅提升了出口融资业务的审批时效。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进一步加大区块链平台贸易融资业务推广力度,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同时,以更为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为区内外贸企业发展加油助力。(李歆)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