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歌声唱响新时代赤子心

2020年10月13日08: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歌比赛现场。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供图
红歌比赛现场。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供图

9月30日下午,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唱红色歌曲,做时代新人”红歌比赛活动,全校12个班级,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比赛要求每班准备两首红歌,其中一首为固定曲目《闪闪的红星》,另一首为自选曲目,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合唱了《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曲目。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红色歌曲在凤山小学校园中回荡。

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副校长韦松、甘老师献唱红歌《映山红》《月之故乡》,将歌唱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全校师生共同合唱主题曲《记住你》,红歌比赛在一片歌声中落幕。此次红歌比赛评出了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6个三等奖。

比赛当天是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唱红色歌曲,做时代新人,通过一首首红色曲目,追寻红色足迹,深切缅怀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的英雄们,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歌声唱响新时代的赤子心。(钟 翌、何漫贤、王 丹)

全体师生高唱《记住你》。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供图
全体师生高唱《记住你》。柳城县凤山中心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