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盛公司举行项目进口设备签约仪式

2020年10月13日15:36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9月16日,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辛北尔康普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机械进出口公司正式签订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年产30万m3超强刨花板生产线进口设备采购协议。

当天,派阳山林场领导,祥盛公司、辛北尔康普公司领导,派阳山林场机关科室负责人及祥盛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据悉,年产30万m3超强刨花板项目是祥盛公司适应市场需求,围绕做大做强主业目标,结合地方产业发展规划调整作出的转型发展重大决策。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清表工作,“三通一平”正在有序开展,计划于9月26日举行项目开工仪式,明年9月底建成生产出第一张板。辛北尔康普公司将为该项目提供整条生产线的工艺设计和工程技术指导,并提供生产线的核心设备,包括长材刨片机、干燥机、滚筒筛、打磨机、超级筛、拌胶机、铺装机、连续压机等。新项目的连续压机为辛北尔康普 ContiRoll第九代,连续压机长40.44米、宽2.8米,配备5个铺装头,可同时具备OSB、轻质OSB、可饰面OSB以及承载型特殊用途的OSB板材等多种品类产品生产能力,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祥盛公司人造板产品的种类。

这条生产线最大特点就是全线秉承“无醛环保”理念,按照“一线多品”需求设计,充分利用广西崇左地区、中越边境地区及公司控股股东派阳山林场的林木资源优势,借助辛北尔康普的装备技术力量,将本土优质的林木资源用来生产高端、无醛、环保的人造板产品。

年产30万m3超强刨花板项目仅是祥盛公司规划打造的绿色板材产业园首期项目,按照祥盛公司对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及定位,其将紧紧围绕“一张板带动一个大产业”发展思路,在加快实施首期项目的同时,同步着手规划开展二、三期项目建设,规划用3年时间将刨花板产能提升至100万立方米,将园区打造成为区域特色显著、资源配置高效、产业链条完善国内最大的县域刨花板生产基地。(陆秀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