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10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职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加培训。张莹摄

10月11日,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十六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在长沙开班。南宁职院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教育部第三批1+X幼儿照护试点,派出何红梅、谢艳妮、冯素屏三名教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老师共同学习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幼儿照护(初、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体系及能力要求、幼儿照护证书考核政策解读及平台使用,探讨幼儿护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落地各大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方法模式与路径。

通过培训,南宁职院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将着力做好以下三点:完成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0人的培训和考证;根据1+X幼儿照护的教学模式积极探索建立校企融合、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校企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引领教学模式改革;依托认证平台完成1+X幼儿照护证书培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完成与专业相关的特色在线课程建设,同现有实训平台融合,完成资源共建共享。(洪梅、张莹)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