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在行动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织专家下基层 授课交流传经验

2020年10月12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培训会现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产前筛查业务水平能力,近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组织产科主任医师曾祥娥、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陆爱英、超声科主治医师秦源在苍梧县人民医院学术大厅开设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技术培训班。梧州市龙圩区中医医院产科、超声科、检验科的代表及苍梧县人民医院全体非当值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曾祥娥强调了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临床意义,并结合临床经历详细讲解在实际过程中遇到的诊断指标数值差异处理。陆爱英以检验技术手段在产前筛查中的重要作用及操作中的鉴别要点为题,阐述遗传检验在产前筛查、产前诊断中的重要性和作用。秦源对胎儿影像学的特点以及如何鉴别常见的胎儿发育各阶段体表与内脏畸形的超声图像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授课充分发挥了医联体的带教作用,使得基层医院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方面知识和经验得以提升,有效推进医联体的建设,促进基层医院诊疗技术规范化、同质化,让基层患者得到更优质、更有效的治疗。(苏敏)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