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信访局组织参加全区来访接待业务视频培训会

2020年10月10日11:20  
 

为规范来访接待工作行为,有效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信访。9月25日,全区开展来访接待业务视频培训会,博白县在县信访局视频会议室设分场,部分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来访接待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区信访局接访处处长郭宏壮亲自授课。

培训会上,郭宏壮就信访登记录入、概况信息、受理、督办等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详细讲解。会后,县信访局副局长赵云就规范办理作了布置,强调进一步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制,推行信访事项案件化办理,有效减少博白县“三重”信访事项发生。

通过培训,对博白县的来访接待工作规范化建设起了积极促进作用。要求接访人员要做到“仔细观察、细心聆听、验证身份、帮助联系、详细登记、热心引导、耐心劝说、热心搀扶、保存痕迹、有效协助”;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履行职责;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应急处置问题能力;要谨言慎行,坚守底线,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来源:玉林市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