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防城港市共接待游客185.76万人次

2020年10月10日10: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10月8日,记者从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防城港市共接待游客185.76万人次,恢复去年同期85.16%;实现旅游消费13.65亿元,恢复去年同期86.77%,全市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长假期间,防城港市旅游市场主要以探亲游、近郊游、自驾游为主,滨海旅游、乡村旅游备受热捧。防城港市部分景区接待游客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个别景区如布透温泉等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城港市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按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承载量的75%的要求,实行人员车辆限流。充分利用全市旅游监控平台实时监控主要景区情况,了解游客数量,避免出现大量游客聚集,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假日期间,防城港市旅游企业积极响应文明旅游、文明用餐等号召,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白浪滩景区开展“垃圾换矿泉水、螺壳换衣服”景区清洁公益活动,鼓励游客讲文明、绿色游玩;在京岛风景名胜区,许多餐饮店专门在每张餐桌上放置“文明用餐”台卡,于微小处提醒顾客适度消费,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在自治区文旅厅“广西人游广西”的相关政策支持下,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防城港市的白浪滩和金滩等滨海乡村旅游、十万大山生态乡村游、东兴边关游以及各大漂流景区等备受广西人欢迎。9月30日至10月9日,防城港北站首次开行直达贺州的动车组列车,途经南宁、来宾、柳州、桂林等,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统计,10月1~7日,来防城港市旅游的区内游客108.46万人次,占比约为63.34%,“广西人游广西”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记者 蔡欣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