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双节”假期乡村旅游热

2020年10月09日09: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游客在百鸟岩景区歇息。黄峰摄

近日,广西河池市巴马县对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进行部署,明确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双节”假期间县域内各景区开放安全、平稳、有序。

为迎接“双节”假期,巴马各大景区早早就在各个平台打出了“国庆门票半价”的宣传广告,同时承诺降价不降服务。特别是在中秋节当天,景区将推出系列活动,让游客看非遗表演、品特色美食、赏金秋美景等。

“双节”期间,游客在百魔洞景区旅游。黄峰摄

近年来,巴马积极探索特色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通过加大投入甲篆镇坡纳屯、那桃乡平林村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今年“双节”吸引众多来自广东、福建、湖南、贵州、云南、江西等多地游客更好地感受乡村大自然风景,并带动更多附近村民就业,助推乡村旅游升温加热。

据悉,10月4日当天,巴马预计共接待游客3.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0.211亿元;国庆中秋假日10月1日至10月4日期间,全县预计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0.6637亿元。(黄峰)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