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国庆中秋黄金周高端游、品质游表现亮眼

2020年10月04日23: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10月4日电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国内旅游迎来了游客的一次井喷高峰,作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桂林也不例外。 日前,驴妈妈旅游平台发布国庆出游趋势数据显示,桂林成为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之一,彰显桂林旅游的热度。10月4日,记者从各方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桂林旅游高端游、品质游趋势明显,得益于近年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高端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旅游基础设施的升级,许多高端游客都选择来桂林度过十一长假。

广东游客钟先生一家乘坐高铁到阳朔兴坪后,入住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水天相连,山水相映,走进三千漓仿若走进一个梦幻之境。无论是在田埂上找寻小时候的田园记忆,在河岸边观看美轮美奂的实景演出,还是在宽敞的大露台上端着一杯茶尽情放空自己,钟先生一家都感到非常放松,好好品味桂林的人文山水。

钟先生一家以前总爱选择去东南亚度假,现在则经常来桂林。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以来,面向高端游客的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在桂林的玩法越来越多,桂林旅游业态也不断与国际接轨。

“低价低质产品不再流行,疫情加速催生了国内旅游‘新跟团’时代的来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选择入住五星酒店、精品客栈、高端民宿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比例大幅提升。我们平台的数据显示,桂林许多高端度假型酒店从9月下旬开始就被早早订满,一些高端度假旅游的‘小团’‘订制团’报名情况也非常理想,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游客,对桂林青睐有加。”驴妈妈旅游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出现这样的情况,该负责人解释说,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以前习惯出国度假的高端游客转而选择国内游,他们对旅游设施、旅游产品的要求都比较高,希望选择一个山水风光秀美、慢节奏又有高端接待水平的旅游目的地,桂林很符合他们的需求。

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具有娱乐、住宿、康养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康养度假区,开业一年来已接待30万游客。10月4日,记者从全州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了解到,景区在“十一”双节期间推出了“动物联萌宠爱有家嘉年华”活动,优雅的孔雀,可爱的梅花鹿让孩子们与小动物亲密接触,一家人还可以享受秋日的山涧温泉,加上乐队驻场现场演唱、露天电影、美食集市等,特别受到亲子游游客的欢迎。从10月1日到7日,景区200多间各类客房全部订满,一房难求。“进入秋天夜晚凉爽,泡泡温泉,吹吹夜风,感觉特别好,度假就应该是这个样子。”湖南游客方先生说。

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同样成为黄金周的热门。以当代大型室外雕塑为主的桂林愚自乐园,在国内外旅游景区当中独树一帜,以此为载体建设的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打造“一价全包”的“陆地邮轮”,形成山水生态自然景观成功向高端化、品质化转型的“地中海俱乐部现象”。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了解到,愚自乐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桂林度假村300多张床位9月20日就已订满。

“黄金周已有不少游客向我们询问特色游船的预定事宜,目前已经有游客点名要定高端游船。”两江四湖景区负责人说,记者看到,游船经过了精心的布置,整个船舱就像一个移动的五星级酒店餐厅,还有水晶高脚杯等高端餐饮配置,船上的甜品、餐食也都是高星级标准配备。

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双节假期预订火爆,几乎都接近满房。据酒店市场销售总监蒋俊介绍,为了迎战双节,丰富游客和居民的假期体验和休闲生活,酒店进行了全面策划提前预热市场,推出“浪漫之旅”情侣套餐和全家“童”游亲子套餐;启动了内蒙古美食节,还有蒙古族传统舞蹈表演和蒙古族仪式体验等环节,打造不同往年的国庆假期。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程加快,桂林旅游转型升级成效进一步凸显。一大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引领产业走向的高端文旅融合项目,推动了文旅融合品质显著提升,文旅融合发展接待能力和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吸引更多高端游客来到桂林度假。桂林市将进一步提升优化文旅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接待水平,抓住机会加速文旅复苏步伐。(庞革平 刘倩)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