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党支部“行走的党课”:榕树下话乡村振兴

2020年09月30日17: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积极参与玉林市玉州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要求,9月27日下午,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在城北街道西岸村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活动暨“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部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西岸村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党课现场。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在西岸村健身广场的大榕树下,党员干部们围坐在一起,现场聆听主题党课,共话初心使命,展望西岸村未来美好前景。党员领导干部滕忠勇讲“示范党课”,深情讲述了组工干部应坚守的初心,通过对优秀党员榜样先进事迹的阐述,对照典型找差距、查不足,鼓励党员干部向优秀党员致敬、向先进党员学习、向党员榜样看齐,争当一名“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组工干部。年轻党员张海霞讲“成长党课”,声情并茂讲述了西岸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村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和变化,内容通俗易懂,语言朴实接地气,充满了浓浓的乡土气息。“现在的西岸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张海霞的话语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惠民利民政策的温度,以及村容村貌的改善与变化。党课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榕树下的党课形式新颖,拉近了党员与党课的距离,大家积极互动、兴致高涨,专题党课获得了在场党员的称赞。

玉州区委组织部部机关党员、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西岸村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党课。玉州区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党课结束后,玉州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还开展了为西岸村“三清三拆”活动捐款、环境卫生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宣传等活动。(张瑞莲)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