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临近中秋节 手工制作月饼忙

2020年09月30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秋节自古就有赏月、玩花灯、吃月饼等习俗。今年中秋临近,环江古城路的几家手工月饼加工坊也忙碌起来,前来制作加工月饼的市民络绎不绝。

月饼加工坊里,师傅们按照打碎、拌料、出模、烘烤、包装等工序有条不紊地制作出一块块色泽鲜亮,美味可口的月饼。

据环江小潘月饼加工坊老板潘长美介绍,现在中秋越来越近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来订做月饼,还有不少群众亲自来作坊加工月饼。加工坊目前一天生产三千至五千个月饼。

在古城路的另一家更火爆月饼工坊——环江长德月饼加工坊。该加工坊门口的摊位上摆满了五仁叉烧、香猪、牛肉、水果等多种口味的月饼。从今年七月一直生产月饼到现在,临近中秋这段时间订单最为火爆,一天生产七千到一万个月饼。

月饼加工坊不仅批量生产月饼销售,还向周边群众提供来料加工、配料加工、亲身体验加工等服务,加工费也比较低廉,而且当天加工制作,当天可以拿到成品的月饼。

蒙星是城西移民搬迁安置区移民,她一大早就来到加工坊,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挑选好月饼馅后,跟着师傅们亲身体验了一道道月饼制作工序。

“根据家里人喜好的口味,我今天在作坊里做了很多口味的月饼,有叉烧、蛋黄、草莓等。把自己做的月饼跟大家分享,我觉得特别有有意义,特别开心。”蒙星提着手中的月饼说。

据了解,今年“手工月饼”包装朴素、品种繁多、价格亲民,依然备受广大群众的青睐,已成为古城街的一道产业。每年中秋销售旺季,手工月饼作坊都会给当地居民带来就业机会,带动创收。(玉翔、舒敬然、莫启文、吴祝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