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9月30日15: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9月30日电  9月21日清晨6时,平南县大安镇新城村的村巷里,一辆卖早餐糕点的“餐车”旁围了满满的一群人在买早餐,餐车上,摆放整齐的面包糕点热气腾腾。

正手脚麻利地忙碌着卖面包的是新城村有喜屯2018年脱贫户赵松梅。今年6月,她参加了镇里组织的中式面点师技能培训班,学成后自己做早餐糕点贩卖,开着车子走村窜户,做起了流动摊点生意。

“不用交钱就可以参加培训班学技术,还拿到了误工补贴1400元,现在我卖糕点早餐收入加上老公打工的收入,一个月有4000多元。”赵松梅说。

近年来,平南县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和边缘户劳动人口就业培训需求,大力开展中西式面点、美容、育婴、茶艺等职业技能培训,逐步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技能水平,打通劳务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201期,共培训858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10人,并对培训考核合格1345人颁发相应资格等级证书。(陈韵怡)

(责编:张芳、陈露露)